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海洋节|海洋大讲堂第二期: 蒋逸航先生作海洋科技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1-10-14浏览:

 10月12日下午,第二届大学生海洋节之海洋大讲堂2021年第2期(总第6期)在J1-227举行,物理海洋学家、原联合国官员、海洋问题专家蒋逸航先生应邀来校为全校师生作题为《Requirements of Marine Ecosystem Conservation and the Needs for Oceanic Technologies》精彩报告。海洋学院院长周兴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蒋逸航首先通过图片为我们展示了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川融化、海洋生物变迁等内容,举例介绍了在人类对海洋的开发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对未来开发海洋方向的深刻思考。蒋逸航重点讲述了人类应该如何对待海洋,我们并不是大自然的主人,作为与生态系统和谐发展的我们,应该携起手来,保护大海,与海洋和谐相处,共同保卫人类最初的摇篮。
   报告后,蒋逸航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回答了海洋在维护全球生态平衡中的作用,用具体的例子对海洋的概念及其作用进行了生动形象的阐述。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对海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探索海洋、保护海洋、研究海洋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刘凯旋,张艺馨)

报告现场

宣传海报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