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二|乔方利院士为全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1-09-30浏览:

 9月28日下午,2021年第104期“名家讲坛”在J9教学楼144报告厅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乔方利研究员应邀来校,为全校师生作题为“海洋与气候模式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主持。
   报告中,乔院士从阐释海洋研究的大背景入手,从重大需求与科学挑战、核心科学与技术突破、浪潮流耦合海洋模式、新型台风与ESM模式和未来发展格局等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海洋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随后,乔院士着重介绍了关于保护海洋的“海洋十年”行动,从愿望与使命、十大挑战、预期成果、三个步骤、突出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呼吁全体师生投入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
   报告结束后,乔方利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有关海洋雷诺数变化规律相关的问题给在座师生进行解疑答惑。乔院士的精彩报告使我校师生对海洋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对海洋保护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增强了师生们探索海洋、保护海洋、研究海洋的决心,激励师生们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出青春力量!(通讯员:张梓涵,刘凯旋)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