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海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时间:2023-08-26浏览:

8月25日,海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徐云飞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建国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朱建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杜立彬、陈永磊、李洪宇、王胜利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能做到直面问题、抓住要害、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徐云飞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主题鲜明,查摆剖析问题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严肃认真。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继续保持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的劲头,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持续开展调查研究结果转化运用,下更大功夫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持续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各类问题,要统筹协调,整体落实推进,建立整改台账,完善健全长效机制,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整改带来的变化;四是要持续共克时艰,谋求发展,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一融双高”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学科发展,用事业发展检验党建的成效。

朱建国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相关制度,将整改的效果巩固下来;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统筹谋划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付晓)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