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海洋学院一行赴临沂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3-08-01浏览:

726日,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赴临沂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在临沂市郯城县党性教育基地——中共鲁南第一支部旧址、郯城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的革命烈士刘之言等人的红色事迹,感受“苍山暴动”的革命斗争精神,学习传承沂蒙精神,从红色文化中回顾初心使命,汲取担当奋进的力量。

随后,海洋学院一行来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展厅主题鲜明,展陈丰富讲解员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带领大家重温了“抗日楷模村”渊子崖、用乳汁救治伤员的“沂蒙红嫂”、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沂蒙母亲”王换于、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英模人物的光荣事迹。大家了解到华东地区党组织建立、发展、完善的详细历程,并对“听党话、跟党走,拥军支前,铸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