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海洋探测技术装备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暨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3-07-04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30日下午,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同海洋探测技术装备党支部在9号教学楼112会议室开展联合理论学习活动,执行院长杜立彬作题为“党建引领有组织的科研创新发展”党课,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晓主持,研究生党支部和海洋探测技术装备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集体庆祝“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随后杜立彬从习近平总书记科研自主创新方面重要讲话切入,教育党员同志做科研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之后杜立彬从中电科十三所和航天科技五院的实践案例介绍了党建引领科研的深刻意义,并从自己的实际项目经历展开经验讨论,分享了我院两个研究团队艰苦地研发南极科考无人船以及“机载激光测深系统研制”国家级项目结项过程,鼓励党员同志同心协力,攻克困难。结合我院自主研发海洋探测传感器的实践经验,杜立彬告诫研究生党员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引领,努力破除国外技术垄断。杜院长在最后给党员同志提出了目标,要求大家立足研究生工作岗位,态度端正目光长远,在科研团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科研团队凝心聚力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杜院长深入浅出地讲述党建带动科研的方针,给两个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和海洋探测技术装备党支部党员都受到了深刻地思想洗礼,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把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在科研项目中干实事的实际行动,力争做实验团队中的先锋,模范带动团队的身边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