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朱建国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人:时间:2023-06-27浏览:

2023年6月20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在J7-10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教育党课。

朱建国首先介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基本内容,他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发展奋的智慧和力量。

朱建国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集中教育,都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但个别党员还存在概念不清、素质不高、动力不足等认识误区。全体党员要认识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性质的本质要求,党员与群众的区别,最重要的就表现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

朱建国指出,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要表现在四个“出来”:日常时要看得出来、工作时要拿得起来、关键时要站得出来、危险时要豁得出来。党员同志要做到胸中有理想、心中有群众、浑身是正气、做人要大气。朱建国结合榜样典型案例,生动讲述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向榜样学习。朱建国结合工作经验,简述了共产党员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要求全体党员以身作则,不触红线。

朱建国最后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表示,我们要坚持在工作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切实在教学科研上取得明显成效。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表示,学生党员是同学中的先进分子,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打造海洋学院良好的学生风貌。(通讯员:王和顺)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