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海洋学院党委举办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人:时间:2023-05-25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发展质量,海洋学院党委举办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海洋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5月11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主题党课。邵勇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质等知识,强调我们党以“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的原因,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由党的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决定、由党的伟大历史使命决定、由党的执政地位所决定。邵勇呼吁,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绪民教授讲授“百年大党跳出历史圆周率的两个答案”主题党课。孙绪民带领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跳出历史圆周率的两个答案——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的深刻含义。

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君副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创新发展之路”主题党课。吕君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从中提炼出创新的巨大动力,呼吁青年一代加强创新精神,在新的起点续写辉煌。

5月16日,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讲授“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主题党课。陈永磊强调,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唯有正确处理二者关系,认真行使权力,履行义务,保持责任意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才可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月17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讲授“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主题党课。朱建国从入党宣誓的沿革、入党誓词的沿革以及如何组织入党宣誓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坚定信念,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期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通讯员:张雪琪 张冲 张金天 林瀚 赵佳怡)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