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新闻

杨继超南极科考凯旋归来

发布人:时间:2024-03-05浏览:

2月28日,刚刚完成中国第40次南极科考任务的海洋学院青年教师杨继超乘机返回上海,海洋学院院长周兴华、副院长王胜利、教师王磊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迎接。

在为期51天的南极科考过程中,杨继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高质量的工作成果得到了科考队的一致认可。回想起本次南极之行,杨继超感触颇深,这次南极科考,带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这片土地的严酷环境,以及由此给科考任务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唯有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才能完成复杂的科考任务。此外,我还领略了这片神秘土地的无尽魅力,威严的冰川、神奇的动物、狂怒的风雪,无一不深深印刻在我的记忆深处。据悉,杨继超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既参加过载人深潜,又参加过极地科考的科学家之一。

2月29日,周兴华率队拜访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有关部门,汇报了本次任务完成情况,并对后续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周兴华对近年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对山东科技大学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将继续发扬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服务好国家极地战略需求,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山科力量。(通讯员:王磊、温成龙)



杨继超在长城站

机场合影

走访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