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新闻

海洋学工队伍在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时间:2021-11-15浏览:

 11月13日,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经过三个阶段的比赛,海洋学院以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学院辅导员刘骄首次参赛喜获个人赛二等奖。
   在赛前准备阶段,学院辅导员认真复习、积极备赛,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学院以92.91分获得团体第一名。在后续阶段中,学院组建了“助赛智囊团”助力比赛,在案例对谈、宣讲对谈、谈心谈话等比赛环节为学院参赛选手给予了有力的指导与支持,提升促进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比赛最终,学院刘骄老师精彩发挥喜获个人赛二等奖。
   学院成立两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坚持“融合”“共创”“协同”的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探索建立具有海洋特色、时代烙印、科大元素的“蓝菁”一体化育人理念。坚持一个目标、三个“导向”的队伍建设思路,建设了“学工行远”辅导员工作室,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学习,组织辅导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辅导员能力素质培训,强化理论学习、聚焦实际工作,努力锤炼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的学工队伍。
   接下来,海洋学院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查漏补缺,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增强本领,继续聚焦根本任务,探索完善辅导员成长发展路径和队伍建设规律,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海洋力量。(通讯员:刘晨)

优秀组织单位

个人赛获奖

辅导员刘骄参赛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